如果云知道

力所能及地爬墙

【参考+记梗】蔺少阁主剧中武力值评估(1)

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那句“谁允许你看本宫的”

江东绪:

在很多场合都遇到对蔺晨武力值的讨论,对蔺晨武艺高低私设也都莫衷一是,而且如果非要问《琅琊榜》究竟烂在哪里,我第一个想到的可能是武打。


不要打我,因为大家都看得出来,榜剧里面的动作实在太扯淡了,基本只有霓凰冬姐动作好看一点【啥】


所以,如果是认真通过第一集山顶舞剑那一节揣度蔺少阁主武功路数,我会说,那是走光的路数。【正经脸】原因下一更会说到。


科科,虽然lo主对蔺晨中毒已深,还是要实事求是地来一句,认真评估的话,蔺晨综合武力很可能不能上榜(抱头蹲下)。


我们上图做一个详细分析。



这一张第一感觉是蔺少阁主可能没穿中衣(喂喂喂)(其实穿了)


然后是有没有觉得这把剑特别掉价尤其是剑坠(什么)


所以这里我想记一个宗主嫌弃蔺晨剑坠非要给他换掉的梗。


咳咳言归正传。舞剑一节第一个镜头就是出剑,这个动作是最基础的刺剑,并没有特别技巧可言,然后他就转身扫剑。


首先左手剑指是没有问题的,虽然这个角度看不在同一条线可能保护作用并不大但也可能是角度关系,但右手就不太对了,蔺晨舞剑跟别人不一样,他非常喜欢各种反手,一方面说明他腕子灵活(注意,其实手腕灵活一般也容易手腕受伤,尤其他这么喜欢反手的话,认真打分分钟伤特),一方面说明他劲道不太对。


舞剑用力也就那几种,腰力,肩胛,肘力,腕力。看他挥剑动作,感觉腰力和腕力不错,肩胛跟肘部可能就不太行了,但这两处都是发硬功夫的地方。


这就是说,剑势可能足,但力道不够。


然后是握剑手法。其实握法怎么舒服怎么来,但这个四指平行的握法,个人觉得不是很舒服,这样一个指力用不上就全靠转腕灵活(然后就更容易受伤),一个是万一不小心可能会掉剑,那就翘了。


所以一句话是,感觉不怎么练。


2333


这张非常扯,请原谅,虽然这么美,但非常扯。


剑朝天是有的,但那样一般托剑比较好,最好是用两手,他这时候剑指往里收,总体意图是往外推,但这时候剑指就只是好看了,远远不如双手托剑利用剑根部发力来的划算。这个剑的倾斜角度也是不对的,他这时候这么斜,手腕很容易被震伤。


此处可以记一个某晨终于搞得手腕受伤连行针写字都难受此后不怎么练剑的梗()


但是我可以原谅这一点,因为,好看啊2333



没错他这样手腕一翻又开始撩剑了,蔺晨特别喜欢撩剑和扫剑,就都是利用腰力、身法速度和腕力完成的动作,再说白一点,就是比较好看但杀伤力不大。顺便这时候剑指放里面不光起不到任何作用、可能拖慢速度,还有种迷之鄙视的感觉2333



这张非常糊,我截图就是跟少阁主比手速啊,事实证明是在下输了,但这张会看到问题,为什么此处有迷之小家碧玉的感觉?


其实是因为转身扫剑时肩胛没有打开,验证了我对蔺晨肩胛力不够的猜想。


肩胛力不足可能是因为胸大



手腕灵活并不是缺点,他刚才转身扫剑那一两秒钟转了四五次腕,必须点赞。但是剑有惯性,这时候再结合下一张图看,会觉得剑再重一点就要脱手了,我老感觉这是女式剑啊喂


也可能是阴阳剑看习惯了了其实这就是标准男剑,越王那把比这还细呢对吧,可我还是觉得它比较轻啊


手腕灵活的宝宝手巧而且按摩效果会比较棒所以不难想象宗主日子很滋润



要抱抱。


不是的,但这里看手,有种差点脱剑的感觉


你们觉得小臂粗那是角度问题



这张没有解析,就是我觉得美所以放了


看这张莫名觉得他腿动作应该是分开稍微下蹲,没有为什么,就是感觉,可能是为了稳住飞快旋转的上半身


我后面也会讲到这个问题,我感觉蔺晨两脚有点点不稳,可能是剧组滥用钢丝的锅



这张先留着跟后面图对比,还是注意手腕,个人觉得这个动作用处不大,会拖慢节奏,但如果蔺晨臂力不够就好解释了,这个动作是为了缓一缓剑的惯性



经典图来了,“谁许你抬头看本宫的


说笑了。还是手腕,这个动作就叫做胳膊肘子往外拐啊,而且此时剑指收在胸前,反正从要抱抱开始他剑指就软了,保护作用就不大了,剑势不连贯了,但还是要做,因为好看啊



如果肘力也不足,他这样撩过来就是降肘翻腕,港真要是我教他剑法前一个月先用板夹把手腕夹起来再说,这孩子太偷懒了,但是好看啊



放这张意思不大,就是为了证明他小臂细


还有如果连起来仔细看会觉得少阁主转身最好看,因为腰好知道吗


啊原来近距离观察剑法的部分已经结束了,下面是我要大夸特夸的身法,目前总结起来就是,蔺晨用剑习惯翻腕,总体借助剑尖和内外剑刃,爱好除了扫剑就是撩剑挂剑,外侧撩了内侧撩,不愧是最撩的少阁主


解释一下,撩剑是一种用法,不是人跟剑谈恋爱


TBC

评论

热度(80)